首页/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欢欢喜喜过大年 | 蒲城县2024年春节锣鼓展演活动喜庆登场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2-15 08:52

金龙献瑞迎新春,锣鼓喧天颂盛世。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蒲城县举办的“锣鼓喧天庆盛世 将相故里贺新年”锣鼓展演活动在槐院里历史文化街区、文化中心广场(县博物馆)、铜锣湾时代广场、王鼎纪念馆(达仁巷)喜庆登场。

图片

图片

来自尧山镇锣鼓队、兴镇锣鼓队、紫荆街道办锣鼓队、桥陵镇锣鼓队、洛滨镇锣鼓队、罕井镇锣鼓队等六支锣鼓队,以热情的表演方式向全县人民群众送上节日的问候。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锣鼓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鼓声或急促激情、或抑扬顿挫,在场观众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锣鼓展演活动为大家带来了红火热闹的节日气氛,展演队伍所在之处,周围群众都驻足观看,热闹非凡。“这是今年过年最热闹的一天,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观看群众感叹说道。本次活动,既丰富活跃了春节期间我县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也为蒲城新的一年经济发展凝心聚力、鼓舞士气。

图片

图片

新春锣鼓敲出新气象,喜庆日子敲出“幸福年”,演员们个个身着彩装、意气风发、神采飞扬,充分展现了广大群众勤劳致富、幸福和谐的生活状态和文明乐观、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传达出了蒲城人民对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激发了全县人民锚定“一镇三地“目标,共建美丽新蒲城的热情与干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县域实践蒲城新篇章再添新动力,再聚新能量,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