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4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局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15:27

3月1日,2024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局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中省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中省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中省文化文物旅游工作会议及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以主题教育为引领,以“三个年”活动为统揽,文化事业创优创先,旅游市场活力强劲,文旅产业创新布局,文化文物旅游工作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跃升。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全市文化文物旅游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贯通落实中省市委全会、经济工作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及文化旅游文物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持续以“三个年”活动为总揽,聚焦6条重点文旅产业链,做好建链强链补链延链,聚力打造千亿级文旅产业,塑造“关中文化”品牌,擦亮“黄河华山·家在渭南”名片,为建设文旅强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渭南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文旅系统干部要将党的创新理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贯彻到文旅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渭南文旅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牢固树立破冰意识,深挖渭南特色资源,推出更多服务品质和文化体验并重的文旅产品,采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创造新成就,开创渭南文旅新时代新征程新局面。要把务实高效作为第一责任,树立“跳起来摘桃子”理念,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立足本辖区文旅资源,坚持项目支撑、活动承载、机制创新,精准谋划2024年渭南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蓝图。要把过硬作风作为第一保障,市文旅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在顶层设计上想办法、出新招,各县市区对标对表全市打造千亿级文化旅游产业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共性任务基本盘,做好创新亮点附加题,实现“1个目标”,把握“4个属性”,强化“8大体系”,聚焦“1个加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渭南新篇章作出文旅贡献!

会上,传达了中省文化和旅游、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对2023年度文化和旅游工作先进单位作了通报表彰,潼关县、富平县、澄城县、大荔县分别做了交流发言,签订了2024年文物旅游安全及消防安全责任书、2024年公共文化服务“四进零距”工程目标任务书、“一元剧场”文化惠民演出目标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