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组调研我市非遗展示传习馆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10:05

春和景明,春风拂面。3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雒树刚及副主任委员许达哲带领调研组来渭,就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开展调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建利,市长陈晓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巧莲,副市长刘莉等参加相关活动。

图片

当天考察中,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市非遗展示传习馆,详细了解非遗传习馆在开展非遗展示宣传、活态传承、传习研学,发挥非遗保护阵地作用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临渭剪纸、临渭草编、秦源影雕黑陶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了交流。

市文化艺术中心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非遗保护、全民艺术普及等方面的情况。

图片

图片

非遗展示传习馆是我市非遗保护传承的重要载体和阵地,馆区展览面积3230平方米,设置民间文学,传统戏剧、音乐、舞蹈等七大功能展区。展出相关实物近万件,展品覆盖国家级、省级、市级代表性非遗项目223项,是西北首家数字化展示传习馆。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市非遗展示传习馆充分发挥场馆阵地作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探索非遗传习馆与教育、旅游等方面深度融合,持续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和服务内容的“渭南实践”,每年接待参访群众4万余人,服务群众10万余人次,有力地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